滥烂

我的图站内可以随便转,

要是在站外转的话,

备注一下我的ld就可以了。

欢迎勾搭,Q:2130263582

一个粗浅的关于《镇魂》结局的分析。

    看b站弹幕引发的脑洞,我之前和大家一样也是看结局,看不懂。

   然后最近一直在刷b站视频, 整理出了这些信息:结局里其实不只是沈巍死亡,赵云澜应该也死亡了。(小说里面有过提及,结局的时候,赵云澜嘱咐过和他爸爸共用身体的,神农氏的药钵)(被电视剧改成了地星人了)

    在小说里,大结局前,赵云澜在私下里委托药钵,照顾好自己的父母,并且用自己的身份,“赵云澜”的性格活下去。 电视剧里则是他们俩在大战前有对话,但是对话内容没有这一部分。

   但是据后来大庆的描述,和最后结局,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沈巍和赵云澜的相见。

   大概可以知道,赵云澜应该是和沈巍一起死了,也就是他变成镇魂灯芯的那一刹那,同时打破了这个芥子,步入了下一个轮回(也可能是回到了真实的世界)

   综上所述,结局处的赵云澜应该已经不是本人,而是药钵,而沈巍的“赌”,则是在和赵云澜赌在下一个轮回中能否相见。

   本人私心觉得这也算he了,毕竟相比较他们两个一个死了,一个活在人间缅怀另一位。这个要好的很多,至少两个人,还会再见面的。

    综上所述,这就是本人的分析。如有撞梗,纯属雷同。有人觉得不妥,联系我,会删po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 ·8·31 19:50

评论(3)

热度(13)